八所港对外开放口岸及“二线口岸”项目收尾-新华网


八所港对外开放口岸及“二线口岸”项目收尾

2024-03-18   08:00:32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近日,在东方市八所港对外开放口岸设施设备升级改造项目及“二线口岸”查验设施设备建设项目施工现场,正在建设的八所港第一装卸区、八所港第二装卸区等5个区域已基本成型,工人们正忙着完善区域内的边角工程。当前,该项目已进入收尾阶段,预计今年6月进行设备调试。

  据了解,八所港对外开放口岸设施设备升级改造项目及“二线口岸”查验设施设备建设项目是封关运作的重要项目之一,按水运口岸货运Ⅱ级及客运Ⅱ级标准建设,由八所港第一装卸区、八所港第二装卸区、八所口岸联检综合楼区、八所口岸联检业务用房区、华能码头港区5个区域组成,改造一线堆场,改造查验及检疫处理区,新建查验平台等以及配置35项大类查验设施设备。

  据悉,该项目于2022年7月开工,总投资约1.78亿元。建成后将在货物进出港检验、海关及边检等部门人员办公、办公人员进行卫生安全技术检验、国内外旅客进出港检验等方面发挥作用,推动实行“一线放开、二线管住、岛内自由”货物进出口管理制度,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记者张文君 特约记者方宇杰 通讯员陈秀兰)

【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