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今年将在儋州、澄迈开展定制农业试点-新华网


海南今年将在儋州、澄迈开展定制农业试点

2024-03-17   08:43:41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原题:我省探索推进订单农业和定制农业发展

  今年将在儋州、澄迈开展定制农业试点

  近日,省农业农村厅印发《探索推进全省订单农业和定制农业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4—2026年)》(以下简称《方案》),今年将在儋州市、澄迈县开展定制农业试点,并培育一批全省订单农业先进市县、定制农业先行市县以及展示基地。

  根据《方案》,我省将探索发展订单、定制农业,完善联农带农机制,提升农业标准化、规模化、产业化生产水平,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农民增收和农业增效。行动分为部署、推进、推广三个阶段。其中,2024年为部署阶段,依托各产业链在各市县逐步推广订单农业,在儋州市、澄迈县开展定制农业试点;2025年为推进阶段,依托各产业链组织各市县持续推进订单农业,总结试点经验在各市县逐步推进定制农业;2026年为推广阶段,依托各产业链组织各市县全面推广订单农业、持续推广定制农业。

  通过典型引领和支持培育,至2026年,我省力争在订单、定制农业发展上取得阶段性进展,实现宣传培育更加广泛,典型选树精准有力,合作模式逐步规范,产销对接日趋常态,风险防控更加全面,并逐步形成依托订单、定制农业发展优质高效农业的共识。(记者陈彬)

【纠错】 【责任编辑:张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