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儋农产品集运分拨中心启用-新华网


深儋农产品集运分拨中心启用

2024-03-16   08:57:44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原题:深儋农产品集运分拨中心启用

  2万斤辣椒装车运往深圳

  3月15日傍晚,儋州工业园王五片区内,一辆冷链货车停在深儋农产品集运分拨中心门前。这是深儋农产品集运分拨中心自3月13日正式启用以来,首辆从这个集运分拨中心发出的冷链车,车内的2万斤辣椒即将运往深圳市农产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农公司)旗下的深圳海吉星农批市场。

  走进深儋农产品集运分拨中心,一股辛辣的气味扑面而来。线椒、螺丝椒、樟树港辣椒等7种辣椒分品种摆放,堆积如山。工人们快速地进行分级分拣,将分拣好的辣椒装袋摆放整齐。“这些辣椒有一半是从我们王五镇的种植基地里采摘的,一半是从定安、琼海、昌江等市县和周边村镇收购来的,目前入库量达2万斤,后续还会陆续入库辣椒、红薯、毛豆、茄子等农作物,运往深圳后再销往粤港澳地区。”儋州市深农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新建介绍。

  “现在负责分级分拣的工人有45名,在种植基地负责采摘的还有60人左右,都是周边的村民,他们在家门口就能务工增收。”张新建说。

  值得一提的是,深儋农产品集运分拨中心所用的仓库位于深圳港物流集团打造的盐田港儋州现代物流中心(一期)。该项目占地逾1.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8444.43平方米,总投资4279万元。为方便深农公司大量农产品储存分拨,深圳港物流集团与深农公司签署相关协议,将盐田港儋州现代物流中心2500平方米的仓储面积打造为“深儋农产品集运分拨中心”。这是深圳港物流集团与深农集团在海南的首个合作项目。

  “下一步,我们将完善仓储冷链,提升仓库机械化水平,方便深农公司农产品更高效地分拣储存。”盐田港儋州现代物流中心项目负责人丘林岳表示,将继续推动深儋合作,打造集农产品进出口安全溯源、加工分拣、冷链仓储、报关服务、货物监管于一体的集约式、一站化的高效服务平台。(记者吴心怡)

【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