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0米级深水水下采油树在澄迈交付-新华网


1500米级深水水下采油树在澄迈交付

2024-02-25   09:09:49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原题:首次在国内完成总装,创我国本土装配制造的最深级别纪录——

  1500米级深水水下采油树在澄迈交付

近日,首套在国内完成总装的1500米级深水水下采油树于澄迈油服1号园区交付投产。作为陵水25-1气田开发项目的主要装备之一,此次交付的深水水下采油树创下我国本土装配制造的最深级别纪录,标志着我国深海装备国产化探索再次踏出坚实的一步。

  水下采油树是海洋油气水下生产系统的核心设备之一,用于连接海底油气生产井口与数十公里海底油气运输管道,如同智能“水龙头”,控制着油气的开采速度,并对生产情况进行实时监测和调整。目前,除已交付的首套深水水下采油树之外,油服1号园区内还出厂另外2套水下采油树,并将在2024年陆续完成其余5套的生产测试工作。

  据了解,为支持深水水下采油树的本土化总装工作,海南老城开发控股有限公司此前承接了支撑采油树生产、组装、测试的油服1号园区建设重大任务。该园区拥有接轨全球领先标准的厂房、深水设备装配实验室、液压和气压测试舱等一系列重点设施,能够保障深水水下采油树高效装配和尽早投产,全力推动油气服务产业集聚发展。(记者高懿 通讯员李卓)

【纠错】 【责任编辑:张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