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检验前置让过海效率提升-新华网


货车检验前置让过海效率提升

2024-02-25   09:14:35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原题:货车检验前置让过海效率提升

  24日待渡货车比前一日同时段减少约900辆

  为有序规范货车进港疏运,提升过海效率,海口在金熊街设立货车查验点,有序分流已购票的待渡货车司机进入长影100待渡车场待渡。

  2月22日20时起,海口“三港”严格实施常态化货车全预约,过海货车预约后前往长影100待渡车场待渡,并接受预约查验,海口将查验关口前置,在金熊街设置货车查验点,工作人员帮助指导未购票待渡货车司机网上预约购票,全天候提供咨询、交通引导、物资补给等服务。

  “目前大货车在南海大道停车场待渡。”海口市秀英区长流执法中队队员吴志敏说道,“我们主要查验货车是否购票,并引导系统显示已经购买车票的车辆前往长影100待渡车场等待,未购票的车辆会引导他们到指定区域进行购票,同时还会为他们提供水、食品、生活用品等,以备他们不时之需。”

  “我预约了凌晨2点多的船票,马上就能登船了,尽快把车上的水果送至目的地,心里也踏实了。”货车司机张先生说,在交警的指挥下,长影100待渡车场秩序比较有序,也能让待渡车辆更快过海。

  据了解,连日来,海口持续挖掘53艘客滚船舶的运营潜力,科学调整小客车和大货车的船舶转载配比,协调北岸港口支持船舶打空回南岸参与抢运。

  目前加速货车过海措施已见成效,2月24日各港口的货车待渡数量较23日明显减少。“截至15时40分,疏导货车2506辆,港区以及港外周边货车待渡车场的待渡货车1121辆,与23日同时间段相比减少900辆,今天计划安排25个货车专班疏运货车出岛。”海口市交通运输和港航管理局水运和港口管理科科长林声政表示。(记者郭萃)

【纠错】 【责任编辑:张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