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春节假期海南离岛免税购物金额近25亿元-新华网


2024年春节假期海南离岛免税购物金额近25亿元

2024-02-19   08:12:49
来源:新华网
字体:

  2024年春节假期海南离岛免税销售火爆。据海口海关2月18日统计显示,2月10日至17日,海口海关共监管离岛免税购物金额24.89亿元,购物人数29.77万人次,人均消费8358元。与2023年春节假期相比,今年春节假期海南离岛免税购物金额增长近六成,购物人数增长近九成。


  消费者在海口国际免税城选购化妆品(2月11日摄)。新华社记者郭程 摄

  今年春节,海口、三亚等地免税店客流量持续增长。为激发消费潜力,海南各离岛免税店推出丰富多样的节庆促销活动。同时,海口市、三亚市共计发放总额近3000万元的离岛免税消费券,可与店内优惠叠加使用。

  随着免税行业的发展,免税品已经成为许多来琼游客必购的“海南特产”。2023年,海南离岛免税新增的“即购即提”“担保即提”等提货方式,进一步提升了游客免税购物的体验。

  2023年,海口海关共监管离岛免税销售金额437.6亿元,市场呈现回暖趋势。业内人士表示,今年春节销售火热,让海南免税经济实现“开门红”。(记者吴茂辉)

【纠错】 【责任编辑:张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