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东部邮政快递年业务量首次突破2000万件-新华网


海南省东部邮政快递年业务量首次突破2000万件

2024-02-06   08:24:17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海南日报记者2月5日从海南省东部邮政管理局获悉,2023年我省东部邮政快递业务量历史首次突破2000万件,同比增长59.37%。快递业务收入完成4.85亿元同比增长35.29%,量收增幅均创历史新高。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我省东部农村邮政快递服务质量持续提高。“快递进村”实现基本覆盖,农村邮路汽车化率达到80%以上,邮政普遍服务建制村一周五投比例达到90%以上。

  与此同时,海南省东部邮政管理局辖区琼海、陵水智能快递车实现常态化稳定运营。京东快递在琼海常态化运营智能快递车(无人车)8辆,2021年9月至今,累计运营时间超6万小时,运营里程超1.5万公里,配送量超16万单,取得良好效果。琼海也是全省唯一在城区道路常态化运营智能快递车(无人车)的城市。(记者陈子仪 通讯员郑欢玲)

【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