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文联“自贸港之春” 新春慰问演出走进红城湖-新华网


海南省文联“自贸港之春” 新春慰问演出走进红城湖

2024-02-06   08:18:46
来源:新华网
字体:

演出现场。新华网发

  2月4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海南省文联“自贸港文艺轻骑兵”—“自贸港之春”慰问演出活动走进海口红城湖。海南省老中青艺术家、文艺工作者、各文艺家协会代表、北官社区干部群众代表、在红城湖省机关红城湖办公区的18家单位干部职工以及保安、食堂的大师傅和服务员们一起共享文艺盛宴,共贺新春佳节。

  慰问演出在舞蹈《春天的芭蕾》中拉开序幕。歌舞、音乐、戏曲、器乐演奏等节目陆续亮相,各个节目均聚焦地域特色,贯穿南海文化、红色文化、东坡历史文化、雨林文化。

  值得一提的是,在当天的文艺演出中,还加入书法、美术、摄影作品赠送环节,把浓浓的年味和新春祝福送进千家万户。

演出后大合影。新华网发

  海南省文联作协党组书记、省文联主席夏斐在致辞中表示,2023年省文联团结带领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倾心打造了展示中国风范和海南风貌的9张靓丽文艺名片,“海洋风”“海丝合唱节”“天涯诗会”“海南画派”“雨林时光”“舞动自贸港”“北纬18°影像展”“自贸港文艺轻骑兵”“旅琼文艺家大讲坛”等9张自贸港文艺名片风生水起,弘扬了主旋律,传播了正能量,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注入了强大的精神文化力量。2024年海南省文联将打造德艺双馨的文艺工作者队伍,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高品质的精神文化需求。

送书画现场。新华网发

  本次活动由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指导,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省文联直属各文艺家协会承办,海南省演艺集团旗下海口市艺术团、三沙卫视协办。(王思垚 李丁丁)

【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