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今年谋划76个重点项目-新华网


文昌今年谋划76个重点项目

2024-02-06   08:32:34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近日,文昌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文城召开。2023年是文昌全力推进航天城“加速跑”的关键之年,该市稳中求进,干中求成,以新发展理念“指挥棒”树高质量发展“风向标”,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79.86亿元,同比增长9.1%。

  2023年,园区成为文昌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文昌国际航天城园区完成营收221.01亿元、固投63.22亿元、税收7.02亿元,全国唯一的商业航天发射场一号发射工位竣工,火箭、卫星、数据产业链产业生态逐步形成。约亭产业园产业服务中心、标准化厂房等基础配套项目加快建设,园区发展承载力不断提升。冯家湾现代化渔业产业园永久海水取水工程、尾水治理项目等基础设施陆续建成投入使用。

  2024年,文昌将通过扩大有效投资、激发消费活力、强化招商引资等方法继续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共谋划实施省市重点项目76个、年度投资146.12亿元。建立招大引强“比武打擂”机制,主动“走出去”补齐招商引资短板,完善招商引资先进典型奖励机制,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

  文昌还将继续提升园区平台质量,加快重大产业项目落地实施,并聚焦企业生产生活、产业升级需求,适度超前建设园区基础设施,推动文昌约亭产业园发展能级“跃升”。深化“放管服”改革,以企业群众需求和办事便利为导向,谋划实施一批“颗粒度”更细的改革举措,新上线“高效办成一件事”主题20个。高效推进监管应用场景落地见效,探索“审管法信”一体联动制度,推行“执法+服务”等柔性执法。扎实推进以惠民便企为目的、信用信息平台为载体、数据归集共享为基础、评价体系为核心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拓展“信用+”应用场景,争创国家级社会信用体系示范区。(记者刘梦晓)

【纠错】 【责任编辑:王雯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