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中国海南·雨林秘境》专题研讨会在京举办-新华网


纪录片《中国海南·雨林秘境》专题研讨会在京举办

2024-02-04   08:28:32
来源:新华网
字体:

  2月2日,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纪录片《中国海南·雨林秘境》专题研讨会在京举办。《中国海南·雨林秘境》是一部系统呈现海南热带雨林特色和标志性内涵的大型纪录片,以宏观、微观相结合的视角,展现海南热带雨林的独特性、稀缺性、神秘性。

  围绕创作初衷、主题立意、艺术手法等,专家学者一致认为,该片开辟了海南自然类纪录片创作的里程碑,以说明书的方式揭示了生命的奥秘,以故事片的方式讲述了生命的故事,以散文诗的方式展现了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是一部值得我们深思和珍藏的作品,让观众看到了热带雨林的生态价值、科研价值和人文价值。

  该纪录片继总台纪录频道首播之后,将于2024年2月3日起,在海南卫视及腾讯视频上线播出,后续将陆续在各大卫视平台、纪实频道、其他网络平台进行播出,英文版也将于三月底至四月中旬在华纳兄弟探索集团的Discovery探索频道进行国际首播。

  记者:杨志刚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