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预计有较强冷空气影响海南-新华网


春节假期预计有较强冷空气影响海南

2024-02-05   08:40:56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近日,省减灾办、省灾害监测预警中心会同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水务厅、省气象局4个单位开展2月份暨春节假期自然灾害风险研判。研判报告指出,2月上旬可能有较强冷空气影响我省,预计春节假期前几天会有阴雨天气过程。

  在气象灾害风险方面,2月上旬后期至中旬前期可能有较强冷空气影响我省,我省大部分地区将有一次降温降雨天气过程。主要冷空气与降水时段出现在上旬后期至中旬前期、下旬后期。春节假期期间(2月10日至2月17日),各市县平均气温在18.8℃至23℃。其中受较强冷空气影响,2月10日至2月12日本岛大部分地区将出现一次阴雨天气过程,期间各地极端最低气温10.5℃至18.0℃。

  研判报告建议,做好降温降雨天气防范措施。建议市民和游客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气象预报预警信息,做好个人防寒保暖措施,及时根据降温情况,部署做好防寒工作。(记者孙慧)

【纠错】 【责任编辑:王雯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