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迈福山咖啡文化风情镇启动全新商业试运营-新华网


澄迈福山咖啡文化风情镇启动全新商业试运营

2024-02-04   08:17:42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2月3日,以“归巢·焕新”为主题的福山咖啡文化风情镇提升改造项目(一期)竣工暨全球招商发布会在澄迈县福山镇举行,福山咖啡文化风情镇在改造提升后正式启动全新商业试运营。

  福山咖啡文化风情镇位于澄迈县福山镇,澄迈县福山发展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公司主导风情镇升级及运营工作以来,对入驻咖啡品牌重新规划、提质升级,在保留“老味道”的同时引入“新朋友”,首批落户福山的咖啡品牌中,除本土知名的才存咖啡、南洋咖啡、向阳醇咖啡等外,还有越南中原传奇咖啡等一系列国际品牌。

  启动全新商业试运营,福山咖啡文化风情镇着眼借咖啡“破圈”、打造泛咖啡产业生态链。发布会透露,福山咖啡文化风情镇新战略规划可概括为:以“咖啡产业、文创设计、园区配套和琼台合作”为核心方向,打造“文旅+园区”复合发展模式,推动形成涵盖“农、商、文、旅、体”的特色产业集群。

  “福山发展公司与风情镇管委会签订合作协议,争取税收、租金、融资等方面的优惠扶持政策。”福山发展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政策赋能也为风情镇发展进一步拓宽边界。目前,已有16家优质企业已迁移注册到风情镇。(记者高懿)

【纠错】 【责任编辑:张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