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东坡诗文奖新闻发布会举办-新华网


首届东坡诗文奖新闻发布会举办

2024-02-01   16:16:26
来源:新华网
字体:

首届东坡诗文奖新闻发布会现场。新华网发

  1月30日上午,首届东坡诗文奖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办,会上宣布将于2024年在第二届中国(海南)东坡文化旅游大会期间举办首届东坡诗文奖。

  东坡诗文奖将每两年举办一届。首届东坡诗文奖评选活动的指导单位是中国作家协会社会联络部、《诗刊》社和中国诗歌学会,主办单位是海南省作家协会、天涯杂志社,承办单位是中国诗歌网和海南省文学院。每届将评出杰出成就奖1名,实力作家奖4名,新锐作家奖5名,共10名获奖者,总奖金为50万元。评选力求公正公平,将设初评和终评两个环节,聘任国内著名作家和学者担任评委。根据苏东坡文论、散文、诗词三者兼具的个人创作特色,参评作品包括散文、新诗、古体诗词辞赋、歌词,以及研究苏东坡的理论学术作品和以苏东坡为人物主题的戏剧、戏曲、电影、电视剧、音乐剧、歌舞剧、新媒体短剧剧本等。评选结果将在第二届中国(海南)东坡文化旅游大会期间揭晓,并举办颁奖典礼。

【纠错】 【责任编辑:张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