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征集综合行政执法队伍作风纪律问题线索-新华网


海南省征集综合行政执法队伍作风纪律问题线索

2024-01-30   08:32:41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1月29日,根据省综合行政执法队伍作风纪律教育整顿活动部署,省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全省综合行政执法队伍作风纪律问题线索,推动打造风清气正的综合行政执法队伍。

  本次问题线索受理范围为全省综合行政执法人员、辅助人员(含各市县局、各区分局、各镇街中队)存在的作风纪律问题。

  依法履职方面:执法规范意识差,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选择性作为,不及时立案、超期办案、长期不结案,无证执法、辅助人员单独执法等问题;作风纪律方面: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纪律观念淡薄,不遵守职业道德要求,出入不正当场所,执行公务、值班备勤、学习培训期间饮酒等问题;廉洁自律方面:滥用职权、徇私枉法,办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利用职务和工作之便吃拿卡要,不给好处不办事,给了好处不处罚,私自扣押没收群众财物、不开具扣押决定书和清单,侵占、挪用、损毁涉案财物,收受或索取财物,定期向商家(贩)、企业收取“份子钱”,接受商家(贩)、企业请客吃饭、安排支付个人费用等问题;宗旨意识方面:执法为民理念不牢,群众观念淡薄,执法简单粗暴,执法不文明,辱骂、殴打当事人,损害当事人人身、财产安全等问题。

  省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提倡举报人进行实名举报,受理单位和部门将按照有关规定为其保密并依法处理。收集到的问题线索将按照属地管理、归口负责的原则,移交问题发生地相关部门处理。对重大线索、重点人员,省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将进行挂牌督办,并将查处结果反馈举报人。

  举报时间:法定工作日的8时至12时、14时30分至17时30分;

  截止日期:2024年4月30日;

  举报电话:0898-65912590;

  举报邮箱:zhzflxb2024@163.com。(记者陈蔚林)

【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