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坡讲坛”首讲将于2月1日开讲-新华网


“东坡讲坛”首讲将于2月1日开讲

2024-01-29   08:47:14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原题:“东坡讲坛”首讲将于2月1日开讲

  故宫博物院副院长任万平带来主题演讲

  作为“千古风流 不老东坡——苏轼主题文物展”系列配套活动之一,“千古风流 不老东坡——东坡讲坛”首场讲座将于2月1日在海南省博物馆开讲。首场讲座主讲嘉宾为故宫博物院副院长任万平,将带来主题为《千古风流人物——苏轼及其历史的光芒》的演讲。

  据了解,任万平曾策划主持“龙凤呈祥——清代皇帝大婚庆典展”“丹宸永固——紫禁城建成六百年”等多项专题性与综合性大展,并作为特邀嘉宾参加央视《国家宝藏》《诗画中国》和北京卫视《上新了故宫》等多档文化节目,是国内文博界最具影响力的领军人物之一。

  “东坡讲坛”是由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主办的“苏轼主题”公益文化活动,计划于1月31日至4月30日“千古风流 不老东坡——苏轼主题文物展”期间每周举办1场。继任万平副院长开讲之后,还将邀请全国妇联副主席、中央民族大学教授蒙曼,中国苏轼研究会会长周裕锴,泰国kasetsart大学孔子学院首任泰方院长、教授Kanokporn Numtong(吴琼),中国苏轼研究学会副会长、海南省苏学研究会理事长李公羽等国内外专家学者在琼开讲,通过名家系列讲座活动更加深入地阐释弘扬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东坡文化,更加有效地打造海南东坡文化名片。(记者刘晓惠)

【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