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举行青少年击剑比赛-新华网


海南省举行青少年击剑比赛

2024-01-29   08:51:23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原题:我省举行青少年击剑比赛

  省内外近200名“小剑客”参加

  1月27日,由海南省旅文厅、海南省教育厅主办的2024年“奔跑吧·少年”海南省青少年体育联赛-击剑系列赛(琼海站)在琼海小学体育馆举行。来自海南、江苏、甘肃、天津的20支队伍近200名省内外运动员参加。

  其中,海口山高学校队林恩霈获得U8组男子重剑冠军,琼海击剑队卓晋纬获得U8组男子花剑冠军,海口剑协队金葆芮获得U10组男子重剑冠军,海口寰岛实验小学队梁曦月获得U10组女子花剑冠军,琼海击剑队庞佳欣获得U10组女子佩剑冠军,海南(海口)青少年活动中心队张陈可乔获得U12组女子重剑冠军。

  比赛设U6、U8、U10、U12、U14共5个组别,每个组别设男女花剑、重剑个人赛及团体赛。

  据了解,击剑作为奥运会传统竞赛项目,素有“格斗中的芭蕾”美誉。在体教融合的大背景下,我省喜欢击剑运动的青少年越来越多。(记者王黎刚)

【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