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政协八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新华网


海南省政协八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4-01-27   08:56:30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1月26日,海南省政协八届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海口胜利闭幕。海南日报记者 李天平 摄

  原题:海南省政协八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冯飞刘小明沈丹阳出席 李荣灿讲话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八届海南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26日上午在省人大会堂胜利闭幕。会议号召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在中共海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击鼓催征再出发,奋楫扬帆启新程,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而不懈奋斗!

  省政协主席李荣灿主持闭幕会。省政协副主席肖莺子、李国梁、陈马林、蒙晓灵、侯茂丰、袁光平、骆清铭、刘艳玲,省政协秘书长罗时祥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冯飞,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小明,省委副书记沈丹阳等在主席台就座。

  闭幕会前举行了选举会,杨晓和当选政协第八届海南省委员会副主席,林秀美当选常务委员。

  上午10时30分,闭幕会开始。李荣灿宣布,会议应出席委员384人,实际到会362人,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通过了政协第八届海南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第八届海南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省政协八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政协第八届海南省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省政协八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第八届海南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李荣灿在讲话中说,省政协八届二次会议是一次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充分彰显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机活力。会议期间,省委书记冯飞、省长刘小明等省领导出席大会,听取委员发言,参加联组讨论,与委员们深入协商交流、共谋发展大计,给委员以极大的激励和鼓舞。广大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参政热情,认真讨论和审议各项报告,聚焦全省中心大局协商议政、积极建言,取得了丰硕成果。

  李荣灿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也是自贸港封关运作攻坚之年。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八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始终锚定“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履行政协之责、发挥协商之效,团结全省各族各界人士,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在习近平总书记为海南指出的人间正道上矢志前行,同心共谱自贸港建设新篇章!

  李荣灿强调,要高举伟大旗帜,牢牢把握政协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领导贯穿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海南政协得到全面贯彻落实。要服务中心大局,资政建言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紧紧围绕战略性、全局性问题认真制定实施年度协商计划和年度民主监督计划,聚焦“国之大者”“省之要事”“民之关切”深入调查研究、深度协商互动、务实开展监督,确保政协工作始终与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同向同行。要站稳人民立场,深化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进一步做好思想引领、听取意见、反映要求、凝聚共识、增进团结、汇聚力量等工作,努力把“委员作业”写到界别群众心坎上。要凝聚更多共识,做精做深港澳台侨工作,积极邀请各民主党派省委会参与协商议题,通过政协委员密切同党外知识分子、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系,增强与少数民族界、宗教界的沟通联络,用好新的协商形式,画好海南高质量发展最大同心圆。要建强“两支队伍”,建设“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政协委员队伍,打造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务实高效的机关干部队伍,夯实海南政协事业发展重要基石。

  应邀出席大会的领导同志还有:罗保铭、陈玉益、钟文、陈国猛、周红波、罗增斌、冯忠华、王斌、苗延红、巴特尔、倪强、李军、刘星泰、苻彩香、孙大海、过建春、谢京、蔡朝晖、顾刚、尹丽波、刘登山、戴军、张毅、康耀红、史贻云、高彦平、吴忠诚、肖杰、关进平、吴岩峻、林方略,住琼十四届全国政协常委邹其国等。

  应邀列席会议的还有不是八届省政协委员的住琼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省直机关单位、省级国家机关各部门、群众团体、中央直属或双重管理单位、部分中央驻琼企业和省属企业负责人,省政协厅级干部及部门负责人,省委统战部厅级干部及部门负责人,中央主要新闻媒体单位驻琼机构负责人,省属高校统战部负责人,群众代表、华侨代表等。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记者刘操)

【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