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部署工贸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新华网


海南省部署工贸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2024-01-26   10:38:46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原题:我省部署工贸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对粉尘涉爆等重点领域企业再排查摸底

  1月25日,海南日报记者从省应急管理厅获悉,近期该厅部署安排我省工贸领域安全生产相关工作,督促各市县对辖区的粉尘涉爆、涉氨制冷、有限空间作业等重点领域企业进行再排查,切实落实安全防范措施,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省应急管理厅要求,各市县应急管理部门要深刻领会全国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事故警示会精神,要在安全生产检查的基础上,再次对相关企业全面再排查、再摸底,发现问题逐一登记在册,建立台账清单,消除监管盲区。

  同时,各市县应急管理部门要对标对表排查,结合即将开展的工贸领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督促相关企业对照法律法规和规范标准开展安全合规性自查自改,有效管控安全风险。要强化双重预防机制建设,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夯实企业安全基础。要强化联合执法,组织执法小分队开展集中执法检查,坚决消除重大事故隐患。要强化调度督导,在综合协调、帮扶指导、动态管控上下功夫。(记者孙慧)

【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