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海南省实施一批援外培训项目-新华网


2023年海南省实施一批援外培训项目

2024-01-22   08:20:59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原题:2023年我省实施一批援外培训项目

  43个国家的学员参加培训

  海南日报记者日前从省商务厅获悉,海南积极实施援外培训项目,讲好海南故事,传播中国声音,2023年省商务厅国际合作交流中心共培训来自东盟、非洲、拉美等地区43个国家的学员。

  援外培训是我国对外援助的重要内容之一。2023年,省商务厅国际合作交流中心完成援外培训项目25期,其中线上项目18期、线下项目7期,学员近千名,拉脱维亚旅游合作研修班等援外培训项目一一实施。通过援外培训项目的实施,海南赢得许多发展中国家学员的友谊和信任,有效扩展了海南自贸港的国际朋友圈。

  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大背景下,2023年,省商务厅国际合作交流中心首次成功实施5期以自贸港发展为主题的研修项目,内容涵盖营商环境优化、消费中心建设、临空经济区发展、法治建设等多个领域。通过这些项目,海南向发展中国家分享建设自贸港的发展理念和实践经验,宣传海南自贸港的优惠政策和建设成效,提升了海南自贸港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

  海南以航空项目为抓手,积极推动与发展中国家航空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通过航空类援外培训项目的实施,推动海口美兰机场与老挝、越南、菲律宾、巴基斯坦等国家的民航部门建立业务联系,促进双方在机场运营管理、空中交通管制等领域的经验交流和业务合作。

  在助力旅游业发展和国际合作方面,海南通过一批援外培训项目的实施,宣传推广海南自贸港旅游等产业,分享合作商机,受到学员广泛好评。

  据统计,自2013年开始承办商务部委托的援外培训项目以来,截至目前,省商务厅国际合作交流中心已承担由商务部主办的多语种援外培训项目178期,培训了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6000名学员。(记者罗霞)

【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