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冼夫人文化建设学术研讨会在海口举行-新华网


新时代冼夫人文化建设学术研讨会在海口举行

2024-01-06   09:15:37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原题:“2023新时代冼夫人文化建设学术研讨会”在海口举行

  1月5日,“2023新时代冼夫人文化建设学术研讨会”在海口举行。研讨会以“冼夫人文化在当下的意义”为主题,来自省内外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深入探讨冼夫人文化的历史内涵和时代价值。

  与会专家围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冼夫人文化研究”“冼夫人文化在国际上的传播研究”等议题展开热烈讨论,一致认为冼夫人的精神价值根植于海南人民心中,要着力弘扬冼夫人的突出事迹和精神,做好文化传承。他们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论述冼夫人毕生致力于民族团结、国家统一和社会进步的历史贡献,剖析冼夫人文化及其爱国爱民思想、“唯用一好心”精神的时代意义,为打造海南自贸港文化名片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增强了做好冼夫人文化事业的信心与决心。

  据介绍,下一步海南省冼夫人研究会将加强有关冼夫人文化事业的课题规划,聚焦冼夫人文化的挖掘、研究、宣传和推广,推动冼夫人文化的传承和创新,引导民间冼夫人文化健康、规范、有序发展,特别是对青少年一代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厚植家国情怀,促进冼夫人文化事业大发展、大繁荣,以文化力量助推海南自贸港建设。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李军出席研讨会。(记者张琬茜 刘晓惠)

【纠错】 【责任编辑:张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