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三亚国际种业科学家大会开幕-新华网


第三届三亚国际种业科学家大会开幕

2024-01-06   09:13:06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1月5日,第三届三亚国际种业科学家大会暨国际种业科技博览会开幕式在三亚举行。大会以“聚焦全球种业发展,激发中国种业创新活力”为主题,吸引了来自18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近40名外籍知名种业专家与会,中国科学院院士李家洋、钱前、谢华安,中国工程院院士万建民、盖钧镒、胡培松、陈温福、张献龙、张绍铃,以及来自各涉农高校、院所100多位院校长及国内外种业企业家齐聚一堂,共话中国种业振兴。

  本届大会集结国内外种业领域知名专家,设置了水稻与麦类论坛、玉米与豆类论坛、“一带一路”国际种业高质量发展论坛、经济作物论坛、青年科学家论坛等活动。与会人员将围绕现代种业科技创新、中国农业强国之路、打造一流南繁育种基地、粮食安全、种业产业发展趋势等议题进行深入探讨,旨在促进种业前沿科技交流,推动种业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为加快“南繁硅谷”建设、构建“南繁硅谷”完整产业生态提供新的智力支持,为国际种业交流合作、推动“南繁硅谷”走向世界提供新的路径方向,为种业创新发展、保障世界粮食安全提供新的动力源泉。

  大会同期举办的2024国际种业科技博览会集中展示了新优品种、前沿育种技术、设备及项目等,有效整合了国内外种业资源,将进一步推动中外农业交流与合作,加快新理念、新品种、新技术的推广和应用,助力打造种业发展新生态。(记者黄媛艳)

【纠错】 【责任编辑:张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