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酒东坡》儋州首演 展现“琼味”话剧独特魅力-新华网


《载酒东坡》儋州首演 展现“琼味”话剧独特魅力

2023-12-27   16:00:30
来源:新华网
字体:

话剧《载酒东坡》剧照。

  12月26日晚,由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指导,中共儋州市委宣传部与海南省演艺集团联合出品的《载酒东坡》在洋浦滨海文化广场首演。

话剧《载酒东坡》剧照。

  话剧《载酒东坡》历经近一年的创排打磨,以苏东坡晚年流放儋州时设立载酒堂,招收海南学子为引,通过讲述海南学子的感人友谊来引出苏东坡与章惇的陈年往事,以两人之间的爱恨情仇,描写了苏东坡与章惇从患难相交到分道扬镳的历程,并以章惇逐渐“迷失初心”,来反衬出苏东坡从始至终的“不忘初心”。全剧还通过苏东坡与百姓之间的感人故事,展示了苏东坡的民本情怀,更是展示其旷达胸襟和人生智慧。让观众笑中有泪,泪中有思。配合新颖的舞台设计和形式,让整台话剧张力十足。

话剧《载酒东坡》剧照。

  全剧共设六幕,刻画了苏轼、章惇、司马光、张中、黎子云、姜唐佐等近40个角色,再现了“王安石变法”“乌台诗案”“元祐更化”及苏东坡居儋三年设立载酒堂传播中原文化等历史片段,展现了苏东坡跌宕起伏的人生经历、为民的初心以及乐观豁达的人生态度,让观众沉浸式感受“千古第一文豪”的思想和人格魅力。

话剧《载酒东坡》剧照。

  12月27日晚,该话剧还将在洋浦滨海文化广场文化馆举行第二场演出。

【纠错】 【责任编辑:张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