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海南省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会议在海口召开-新华网


2023年海南省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会议在海口召开

2023-12-27   08:28:58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原题:2023年海南省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会议提出

  力争2025年底海南公民具备科学素质比例达15%

  12月26日,2023年海南省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会议在海口召开,公布2023年海南省全民科学素质调查评价结果,总结2021年以来海南省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实施工作情况,并部署2024至2025年海南省进一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工作。

  会议指出,近年来,省委、省政府扎实推进全民科学素质行动纲要实施工作,全省科普组织动员体系不断健全,科普人才、科技志愿服务队伍不断壮大,科普基础设施建设得到加强,科普传播能力和科普信息化水平持续提升,基层科普服务能力不断增强,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我省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不断提高,2022年比例达到9.5%;2023年比例达到11.1%。

  会议要求,要凝聚共识,把持续提升公民科学素质作为海南自贸港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要精准发力,将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充分融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推动形成全领域行动、全地域覆盖、全媒体传播、全民参与共享的全域科普工作格局;要协同推进,重点抓好青少年、农民、产业工人、老年人、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等五类重点人群科学素质提升行动,力争实现到2025年底我省公民具备科学素质比例达15%的目标。

  副省长谢京,省科协主席史贻云出席会议。(记者邱江华)

【纠错】 【责任编辑:张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