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开展“点亮航天梦想”科普讲座和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新华网


文昌开展“点亮航天梦想”科普讲座和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2023-12-27   08:16:51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日前,由文昌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指导,文昌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主办的“点亮航天梦想”科普宣讲志愿服务活动走进该市龙楼镇淇水湾沙滩,旨在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活动现场,科普讲座以“点亮梦想、筑梦启航”为主题,结合自身领域和当前热点话题,从“中国运载火箭技术创新和发展”“中国运载火箭的发展”“航天精神”等方面,介绍了中国航空航天的发展历程,讲述了中国航空航天发展的生动故事。同时,现场还进行了有奖互动问答,进一步激发大家的兴趣。

  文昌有关部门还在淇水湾沙滩设置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站,聚焦航天保障和群众需要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龙楼镇卫生院的公职人员还以志愿者的“第二身份”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开展了“2+3”健康服务包疾病筛查,免费为群众提供疾病预防、诊治、管理等一体化、连续性服务,备受群众好评。

  当前,文昌正常态化开展提供爱心医药箱、线路引导、行李寄存、应急救援、环境卫生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提升广大市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记者刘梦晓)

【纠错】 【责任编辑:张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