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飞在海口市接访并主持召开现场会-新华网


冯飞在海口市接访并主持召开现场会

2023-12-26   08:58:40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原题:冯飞在海口市接访并主持召开现场会

  研究部署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

  12月25日,省委书记冯飞在省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协调解决信访事项,并主持召开工作现场会,研究部署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

  在省人民来访服务中心,冯飞认真倾听农民工代表上访反映的拖欠工资问题,询问事情原委,回应群众关切,现场研究解决措施,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一刻也不能耽误”的紧迫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安心快乐回家过年。

  冯飞在工作现场会上指出,根治欠薪工作涉及广大农民工切身利益,关系千家万户生计、社会大局稳定。保护广大农民工的合法权益,是全省各级党委、政府的应尽责任。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坚持远近结合,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要明确工作目标,扎实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做到政府项目拖欠农民工工资“零容忍”,统筹抓好“保交楼”和保障工人工资足额按时发放工作。要完善领导机制,形成上下齐抓共管、左右运转顺畅的“大治理”格局。要举一反三做好矛盾预防和隐患排查,推动形成“接访一个诉求、解决一类问题”长效机制。要提高问题治理的科学性、精准性和有效性,突出工作重点、加快补齐短板,推动保障农民工工资政策措施落实落细,依法推进企业工资支付诚信体系建设。各级各部门要落实“四下基层”要求,全面摸清工作底数,以踏实、扎实、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

  省领导罗增斌、倪强、尹丽波参加活动。(记者李磊)

【纠错】 【责任编辑:张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