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海南省委常委议军会召开-新华网


2023年度海南省委常委议军会召开

2023-12-26   09:02:45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原题:2023年度省委常委议军会

  暨全省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议召开

  冯飞讲话 刘小明李荣灿沈丹阳参加

  12月25日,2023年度省委常委议军会暨全省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议在海口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党管武装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决策部署,总结工作、部署任务,进一步推进全省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

  省委书记、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冯飞,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小明,省政协主席李荣灿,省委副书记沈丹阳等省领导和省军区领导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主席2023年度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论述,听取市(县)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党管武装述职,听取省军区关于2023年度海南省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情况汇报、关于全省党管武装工作的讲评部署。

  冯飞指出,党管武装是我党我军的优良传统和特有政治优势。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强军思想凝心铸魂,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军委主席负责制,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军,确保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近平主席指挥,确保人民武装力量始终置于党的绝对领导之下。全省各市县党委书记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爱武装、抓武装、建武装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推进党管武装工作走深走实。要坚决扛起守好祖国南大门的责任担当,始终牢记国防动员根本职能,构建顺畅高效的军地联合指挥机构,大力推进军事训练转型,加强新域新质力量建设,巩固深化“两个基层”规范化建设达标成果。要充分释放国防动员体制改革效能,建立健全工作运行制度机制,理顺国防动员领导管理和指挥运用的关系,提高依法动员能力,构建党委统一领导、军地密切配合、社会有力支撑、全民积极参与的国防教育大格局。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一如既往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深化双拥共建,为驻琼军警部队和官兵多解决一些烦心事,多做一些暖心事,不断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省军区要积极牵头协调驻军部队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会前,在职省领导在海口市民兵训练基地、省军区集体参加“军事日”活动。(记者李磊)

【纠错】 【责任编辑:张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