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6家企业14辆违法车辆被曝光-新华网


海南6家企业14辆违法车辆被曝光

2023-12-23   09:20:36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12月22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对今年11月大中型客车乘客不使用安全带交通违法情况进行了分析,曝光海南6家企业14辆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违法车辆。

  被曝光的有海口市旅游物业公司、海南海汽运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旅游客运分公司、三亚骏帮新能源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儋州海汽运输有限公司、海南广隆运输有限公司儋州分公司、屯昌海汽运输有限公司。

  省交警表示,大客车重心较高,发生交通事故时更容易翻车,安全带可以在车辆发生猛烈碰撞,或者是发生侧翻等突发事件时,保护驾乘人员,避免二次碰撞或被抛离座位冲出车外。

  不系安全带乘坐客运车,有可能会发生什么情况?近日,海南交警进行了实测。据介绍,客运车急刹车时,不系安全带的人的身体就会不受控制地往前冲。客运车急转弯时,不系安全带的人身体会发生歪斜,若车速过快,人极有可能会被甩出座位,或是发生碰撞。

  “乘车系好安全带,发生意外防伤害。”行车前,多一个动作多一道保护。省交警提醒,司机在系好安全带的同时,要提醒同行的乘车人也系好安全带,为出行安全加上一个“保护符”。(记者良子)

【纠错】 【责任编辑:王雯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