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委深改委暨自贸港工委会议召开-新华网


海南省委深改委暨自贸港工委会议召开

2023-12-22   08:38:04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原题:省委深改委暨自贸港工委会议召开

  研究部署风险防控和制度集成创新等工作

  12月21日,省委深改委暨自贸港工委会议召开,听取海南自由贸易港风险防控、制度集成创新等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省委书记、省委深改委(自贸港工委)主任冯飞主持会议,省长、省委深改委(自贸港工委)常务副主任刘小明,省委副书记、省委深改委(自贸港工委)副主任沈丹阳等省领导出席。

  会议听取封关运作准备工作“三张清单”进展情况汇报,强调要对标对表中央最新要求,坚持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深入开展研究,明确阶段性目标和完成时限,积极沟通协调,勇于担当作为,只争朝夕推进“三张清单”各项任务,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确保落地政策“含金量”更高、项目建设质量更优、压力测试更充分。

  会议要求,要高效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坚持多目标决策的系统性效果,形成高效有序的工作机制。要把风险遏制在萌芽状态,高度警惕“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做到早发现、早识别、早处置,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不犯颠覆性错误的底线。要全面提升精准防控能力,抓好“智慧海南”“诚信海南”两大基础性工程建设,增强社会管理信息化平台实战能力,构建基于信用的应用场景和监管模式。要充分开展好压力测试,倒逼风险和问题暴露,及时完善各类防控措施,构建同高水平自由贸易港建设相适应的风险防控体系。

  会议审议通过《海南自由贸易港第十六批制度(集成)创新案例》,要求进一步加大前瞻性、引领性制度集成创新力度,提升制度集成创新能级,形成更多有分量、可复制和推广的典型案例。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抓好制度集成创新成果转化,通过制度集成创新破解改革发展中面临的难点堵点问题。要加强部省联动,争取更多改革任务在海南先行先试,推动形成部省“同题共答”的良好局面。要善于总结经验做法,打造更多创新案例,在全省形成勇于改革创新的良好氛围,为推动海南高质量发展增添活力动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李磊)

【纠错】 【责任编辑:张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