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澄迈携特色农产品精彩亮相2023年冬交会-新华网


海南澄迈携特色农产品精彩亮相2023年冬交会

2023-12-15   16:15:33
来源:新华网
字体:

澄迈展馆。新华网发 (王微 摄)

  12月14日,第26届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届冬交会海南澄迈挑选了具有代表性的24家企业携百款特优产品参展。

  据介绍,澄迈展馆设计创意源于澄迈农业日新月异发展的面貌,结合京东高铁形象设计三大产业,通过图文及实物展示,全方位展示澄迈农业品牌建设。该展馆共设立5大主题展区,分别为“6+2”特色品牌展区、“澄迈福礼”展区、乡村文旅体验区、京东智能物流与农产品电商结合展示区和电商直播区,全方位地展示了澄迈县“三农”工作的发展情况与成果。

  进入澄迈展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桥头地瓜展区。“桥头地瓜是用高系14号这个品种来进行种植,该品种特点就是香甜粉糯。它的外形是红皮的,里面的芯是淡黄的,吃起来甜度很高。此外与其他的地瓜不同,桥头地瓜没有纤维丝,因此口感较为顺滑。”澄迈县桥头地瓜产销协会负责人许海剑介绍道。

澄迈展馆农产品展台。新华网 王雯君 摄

  澄迈展馆中还设有福山咖啡的冲调区域,并配备专人现场进行咖啡冲调。据了解,福山咖啡以香醇浓郁、绵柔顺滑而闻名,其咖啡因含量符合健康型咖啡标准3%以下,是世界咖啡家族中罕见的由罗伯斯塔中粒种做成的单品咖啡,并被国家有关部门评为“桥牌全国比赛唯一指定咖啡饮品”。

  在展区中色泽亮丽的澄迈福橙也吸引了不少参展市民的关注。 澄迈福橙是澄迈特定的火山岩红壤土及气候等环境条件下,经过多年精心改良培育逐步选育而成,是具有典型地方特色的热带橙类优良品种,也是澄迈培育的“6+2”品牌农产品之一。截至目前,澄迈福橙种植面积约是12578亩,预计产量约1300万斤,是当地农村经济的重要产业和农民致富的“摇钱树”。

  除桥头地瓜、福山咖啡和澄迈福橙外,本次冬交会澄迈展馆以“畅游福地,乐享福礼”为理念, 还推广了无籽蜜柚、无核荔枝、澄迈山茶油和大丰妃子笑、澄迈凤梨等“6+2”品牌农产品。(王微)

【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