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装配式建筑容积率奖励政策延长至2025年-新华网


海南装配式建筑容积率奖励政策延长至2025年

2023-12-15   10:02:20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原题:我省装配式建筑容积率奖励政策延长至2025年

  鼓励建设项目采用装配式建造

  12月13日,海南日报记者从《海南省装配式建筑(绿色建筑)发展提升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继续鼓励建设项目采用装配式方式建造,我省装配式建筑容积率奖励政策从2023年1月1日延续到2025年12月31日。

  同时,我省对装配率同时满足现行国家和我省装配率计算规则的社会投资的商品房、安居房、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予以奖励,各市县将加快研究制定延续装配式建筑容积率奖励的实施细则,推动装配式建筑容积率奖励政策落地实施,提高社会各界应用装配式建筑的积极性。

  此外,我省放宽工业建筑装配式建筑实施范围,到2025年12月31日前,单体建筑3万平方米(含)以下的新建工业建筑项目可不采用装配式方式建造。对因技术原因拟不采用装配式方式建造的工业项目实行“一事一议”,由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共同组织专家论证。

  我省正在研究制定鼓励工业项目采用装配式方式建造的政策措施。相关部门正在对我省采用装配式建造方式的工业项目开展调查摸底,对单体建筑面积30000平方米以上,且采用装配式方式建造的工业项目,拟研究出台鼓励措施予以支持,减轻工业项目采用装配式方式建造的建设成本负担。(记者孙慧)

【纠错】 【责任编辑:张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