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展品类丰富 陵水携百余种农产品亮相冬交会-新华网


参展品类丰富 陵水携百余种农产品亮相冬交会

2023-12-15   16:16:43
来源:新华网
字体:

 陵水黎族自治县在冬交会现场设置的展馆。新华网 王雯君 摄

  12月14日至17日,第26届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在海口举行。本届冬交会,陵水黎族自治县设置展馆,并以“链式生长、向海而兴、与陵共繁”为理念,带来了150余种产品,展示农业发展成果。

陵水展馆内的热带瓜果专区。新华网 王雯君 摄

  据了解,陵水馆设置了南繁科研成果专区、海洋产业专区、乡村振兴产业专区、热带瓜果专区、“菜篮子”专区、花卉盆栽专区和产业园洽谈区等七大展区,共28家农业企业参展。

陵水展馆花卉盆栽专区的工作人员在现场整理鲜花。新华网 王雯君 摄

  在乡村振兴产业专区,陵水黎族自治县提蒙乡远景村村支部书记王连武在山泉米展台前介绍道:“山泉米作为三家科研院所共同研发的产品,同时具备了泰国米的香以及东北米的糯两项优点,是今年陵水馆主推的特色产品。”

陵水展馆现场展出的黄灯笼辣椒。新华网 王雯君 摄

  作为连续参展冬交会的展商,海南滴滴沃家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凌燕带来了菜篮子保供基地选育的圣女果、哈密瓜、百香果、灯笼椒等新鲜瓜果蔬菜。在谈到冬交会对乡村振兴的意义时,黄凌燕表示,冬交会为产业发展搭建了招商推介的大平台,而乡村振兴的工作思路就是先把产业带起来,把人留下来,然后生活才能红火起来。

  据了解,冬交会期间,陵水将举行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建设项目品牌发布会,旨在进一步推进陵水黎族自治县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建设工作,扩大陵水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公众知名度,提升其社会影响力。

  “希望能借冬交会搭建产销平台让参展企业和老百姓都能收获实惠和便利。”陵水黎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叶天帅说道,“下一步,陵水将继续以提升农产品品牌和质量为目标,依托文罗加工物流产业园和水产南繁产业园,共同打造整个产业链,实现助农增收,助力乡村振兴。”(王雯君 杨婕)

【纠错】 【责任编辑:王雯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