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冷空气即将到访“雾天”将转“雨天”-新华网


弱冷空气即将到访“雾天”将转“雨天”

2023-12-12   08:13:13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12月11日上午,海口、临高、澄迈、白沙等多个市县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或大雾橙色预警信号,未来几天大范围大雾天气还将持续吗?省气象台发布消息称,12日后,随着一股弱冷空气到来,“雾天”将转为“雨天”,并“终结”我省大范围大雾天气。

  “这两天海南岛的北部和东部地区出现了辐射和平流混合雾,这种雾一般在冬季或者春季容易形成。”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吴俞介绍,海南岛西部内陆和中部地区主要出现的是辐射雾,主因是夜间云量较少,出现晴空辐射作用,地表降温比较快,空气很快达到过饱和状态,凝结成水滴,能见度下降,从而形成大雾。

  吴俞介绍,12日早晨五指山以北地区还将有大雾天气出现。此后,随着一股弱冷空气到来,“雾天”将转为“雨天”。省气象部门提醒,雾天污染物与空气中的水汽相结合,将变得不易扩散与沉降,这使得污染物大部分聚集在人们经常活动的高度,请尽量避免户外锻炼;另外,有雾时的能见度大大降低,出行请注意安全。(记者张期望 通讯员袁迎蕾 魏晓雯)

【纠错】 【责任编辑:王雯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