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高院发布优化营商环境典型案例-新华网


海南高院发布优化营商环境典型案例

2023-12-06   19:50:02
来源:新华网
字体:

  12月5日下午,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14个海南法院优化营商环境典型案例。

  本次发布的典型案例涵盖了普通民商事、知识产权、刑事、破产、海事海商、执行等各领域,案例类型具体包括:串通投标案、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系列案、公司票据纠纷案、信息网络买卖合同纠纷案、股东知情权纠纷案、公司决议效力确认案、“执转破”简易审理案、“无产可破”简易审理案、强制清算转破产清算案、申请破产清算案、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执行案、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执行案、海上、通海水域保险合同纠纷案、不正当竞争纠纷案等。

  据海南高院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此次发布的案例主动结合海南自由贸易港营商环境涉法院的指标,在落实办理破产案件简易审理、执行和解和自愿履行、驰名商标保护、公司中小投资者保护等方面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崔善红)

【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