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新华网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

2023-12-06   08:10:14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原题: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生态环境保护、区域协调发展等工作

  12月5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以及中央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

  省委书记冯飞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11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指出要以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支撑海南高质量发展,以此次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健全问题发现工作机制,举一反三抓好反馈问题整改;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与粤港澳大湾区等国家重大区域战略的协同联动。要提升自由贸易港外事工作水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建立健全全省外事工作体制机制。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要一体推进涉外立法、执法、司法、守法和法律服务,加强涉外立法创新,探索构建涉外执法专门程序,完善涉外审判体制机制,加强涉外法治宣传和涉外法治人才队伍建设。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及在上海考察、返京途中在江苏盐城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紧扣一体化、高质量推进区域协调发展,打造“三极一带一区”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推进更高水平开放,发展开放型经济;补齐民生事业短板,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及“弘扬宪法精神,加强宪法实施,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提供宪法保障”座谈会精神,强调要切实维护国家法治统一的宪法原则;坚持依宪立法、依法立法,完善与自由贸易港建设相匹配的法规制度体系;加强宪法法律宣传教育。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亚太经合组织第三十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拓展深化与东盟、亚太经合组织国家务实合作和友好交流,更好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积极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推进“全球自由贸易港伙伴计划”。贯彻好新发展理念,塑造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第二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重要贺信精神,强调要准确把握数字贸易对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意义,加强数字贸易发展规划,努力实现“弯道超车”。

  会议审议通过相关文件,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李磊)

【纠错】 【责任编辑:王雯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