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大路旅游驿站启用-新华网


琼海大路旅游驿站启用

2023-12-04   08:43:01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原题:琼海大路旅游驿站启用

  有望辐射带动周边村镇旅游相关产业发展

  近日,位于琼海市大路镇一处凝聚地方特色的休闲旅游驿站——大路驿站完成建设并对外开放。该站旨在激活释放乡村旅游经济,辐射带动周边村镇旅游相关产业发展,推动农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

  大路驿站位于琼海市大路镇,该镇区位优势明显,自然风光优美,生态环境好,是国内外游客打卡海南乡村游的目的地之一。大路驿站在成功建成后,成为琼海对外宣传乡村特色旅游资源的一张金色名片。

  走进大路驿站,随处可见的海南坡鹿形象,俏皮可爱的坡鹿为驿站增色不少。作为稀有物种,海南坡鹿一直备受国内外游客喜爱,坡鹿快速奔跑寓意着海南交通四通八达,公路建设呈现高质量发展状态,同时也侧面反映海南注重保护生态环境,构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社会氛围,实现社会和生态双重效益。

  此外,大路驿站以红色休闲旅游为主题,以红色文化教育贯穿全驿站,驿站内设有主题教育区、露营区、户外娱乐区、主题教育区、采摘区、商务服务区、商业服务区、动物互动区等,市民和游客在畅游时,沉浸式体验感受红色文化的魅力。值得注意的是,驿站内还陈展海南自贸港美丽特色公路建设情况展示区、大路娘子军道班红色文化展示区等,全面深入地向游客展示海南公路建设大道坦途的雄伟壮举和琼海红色文化的魅力。(记者陈子仪)

【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