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举办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新华网


海口举办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2023-12-04   08:39:38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为弘扬法治精神,12月3日,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的海口市2023年“12·4”国家宪法日暨《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集中宣传活动在海口万绿园举办。

  当天上午,现场不仅设有巨型宪法书籍供广大市民打卡拍照,还有法治文艺表演、法治琼剧等演出吸引市民驻足观看。其中,法治琼剧《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将法治理念巧妙融入海南地方传统文化。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宪法知识展板区、趣味法律知识游戏区等区域,让全年龄段的群众都能在寓教于乐中感受法治魅力、得到法治熏陶。

  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30余个普法成员单位及6家市直管律师事务所、3家公证处、市法律援助中心在现场开设了法律“集市”,不仅发放宪法知识资料和宣传页,市民群众还可以根据需求现场“点单”咨询法律问题,享受专业的法律服务。

  据悉,除了本次“国家宪法日”集中普法宣传活动,海口还举办了“宪法在你身边”线上答题、大学生宪法知识竞赛等专项活动。(记者邓海宁)

【纠错】 【责任编辑:王雯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