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文昌鸡师傅”劳务品牌大赛落幕-新华网


首届“文昌鸡师傅”劳务品牌大赛落幕

2023-12-01   19:40:20
来源:新华网
字体:

  11月30日,由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指导,文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2023年首届“文昌鸡师傅”劳务品牌大赛闭幕式暨劳务品牌推介会在海口举行。

  本次大赛以“展示非遗技艺,助力产业发展”为主题,为期3天,设置烹饪大赛及养殖大赛。其中烹饪大赛180名选手参加,分4个组进行比赛,共产生12个金奖、24个银奖、39个铜奖;养殖大赛220名选手参加,分4个小组进行比赛,共产生12个金奖、24个银奖、40个铜奖。

  推介会上,2022年度“特色劳务品牌形象代言人”、海南传味文昌鸡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鹏讲述了自己30多年来从事文昌鸡行业并成为“文昌鸡师傅”代表人物的故事。2022年至今,林鹏通过“劳务品牌+龙头企业+村集体+农户”模式带动521户农户就业创业,增收7510万元,户均14.4万元;带动18个村集体获纯收益1659万元。

  2023年度“特色劳务品牌形象代言人”,文昌市公坡镇水北村委会副主任、致富带头人范淑妮分享了“文昌鸡师傅”劳务品牌在促就业、增收入方面取得的成果。水北村现有41户“文昌鸡师傅”,2018年以来,先后养殖出栏408万只文昌鸡,产值1.43亿元,累计取得纯收益1372万元,成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典范。

  未来,“文昌鸡师傅”将以本届“文昌鸡师傅”劳务品牌大赛暨推介会为契机,再拓新思路、再上新台阶,充分呈现出“文昌鸡师傅”劳务品牌的文化内涵,进一步提升劳务品牌知名度与美誉度,促进劳务品牌优质量、高水平发展,擦亮“文昌鸡师傅”劳务品牌的金字招牌。

【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