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儋州)热带特色高效农业发展论坛举行-新华网


海南(儋州)热带特色高效农业发展论坛举行

2023-12-01   08:31:59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11月29日,第三届海南(儋州)热带特色高效农业发展论坛开幕式在海南大学儋州校区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罗锡文、赵春江出席,省内外高校专家学者代表、农业企业代表、高校学生代表等约500人参与论坛。

  本次论坛以“推动热带智慧农业、助力乡村产业振兴”为主题,举办时间为11月28日至30日。开幕式上,罗锡文院士分享了无人农场的探索与实践,赵春江院士则展望了智慧农业的前景。当天,青岛农业大学、海南大学、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等高校专家学者通过主题报告、专题报告、科技成果推介等多种形式,针对热带特色高效农业发展进行交流。

  “这次论坛举办得很及时,为我们未来的发展和布局指出了一个明确的方向。”作为农业企业代表前来参会,峨阳智能生态农场副场长莫茂东感觉受益匪浅。

  “希望通过会议的举办,能够和儋州市的企业展开进一步合作,进一步发挥农林学院的师资和其他方面优势。”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副院长王健表示。

  据了解,本次论坛旨在通过加强市院校三方交流合作,创新科技工作者服务乡村振兴的平台机制,助推自贸港现代化产业体系中热带高效农业产业的发展,推动热带特色高效农业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促进海南及儋州热带高效农业产业在海南自由贸易港背景下更好地发展,为海南乡村振兴和儋州建成热带特色高效农业发展高地提供科技支撑。(见习记者吴心怡 特约记者刘畅)

【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