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雨林与您”体验活动在陵水小妹村开幕-新华网


2023年“雨林与您”体验活动在陵水小妹村开幕

2023-11-27   08:33:47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原题:2023年“雨林与您”体验活动在陵水小妹村开幕

  沈丹阳出席并致辞

  11月25日,2023年“雨林与您”体验活动(陵水主会场)暨“雨林·山水时光”实景演出在陵水黎族自治县本号镇小妹村举行。省委副书记沈丹阳出席并致辞。

  “雨林·山水时光”实景演出由《我从吊罗山中来》《百里青山黛》《千年绿水长》《山海万物生》《雨林时光长相约》5个部分组成,涵盖了歌舞、吟诵、原生态器乐演奏等多种表演形式,以沉浸式实景呈现山海雨林中万物共生的和谐家园盛景,展示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建设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的丰硕成果,绘就一幅绿水青山中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动画面。

  据介绍,2021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宣布设立首批国家公园以来,海南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坚持保护为先,对热带雨林生态系统、珍稀物种、自然遗迹、自然景观实施保护和修复,使国家公园生态环境质量显著提升,海南长臂猿数量连年增长,国家公园的“生态路”越走越优;精心打造环国家公园旅游公路及其绿色产业带,开发精品雨林旅游线路,积极探索“两山贷”“生态价”等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推出一批富有雨林特色、受到市场青睐的农产品品牌,国家公园的“发展路”越走越宽;推动“黎族传统聚落”列入世界遗产预备清单,对毛纳村、王下乡等进行全域景区化改造,规划建设吊罗山等一批入口社区,打造好看、好吃、好玩、好文明的旅游“爆款”,国家公园的“振兴路”越走越美。

  省领导李军出席演出开幕式。(记者袁宇)

【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