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林·山水时光”实景演出25日在陵水举行-新华网


“雨林·山水时光”实景演出25日在陵水举行

2023-11-24   08:30:58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11月25日至26日,2023年“雨林与您”体验活动(陵水主会场)暨“雨林·山水时光”实景演出将在陵水黎族自治县本号镇小妹村举行。

  连日来,实景演出的主创人员驻扎在小妹村,紧锣密鼓地推进演出筹备与排练工作。本次“雨林·山水时光”实景演出阵容丰富,演职群体总人数600余人。既有来自省外的专业舞蹈演员,也有来自琼台师范学院音乐学院、陵水黎族自治县本号镇民侨小学的师生,以及小妹村、什坡村的村民等。

  “唱每一颗纤小的种子,都有水生土养。像雨林母亲的怀抱里,所有孩子一样。”在等待彩排的间隙,民侨小学五(一)班的学生王奕斐哼起了《我们的家园》这首歌,她说:“我们表演的这首曲子表达了孩子对于雨林母亲的歌颂,我们要爱护雨林、珍惜雨林。”据了解,共有180名民侨小学学生、50余名陵水当地村民参与本次演出。

  “我们希望村民通过亲身参与这场演出,能够认识雨林、感受雨林,了解到雨林与我们的生活是息息相关的。”“雨林·山水时光”实景演出总导演林青说,同时,当地学生、村民的参与能体现当地人的精神面貌,给整场演出带来更加真实、亲切的效果。

  本次演出总时长为60分钟,由《我从吊罗山中来》《百里青山黛》《千年绿水长》《山海万物生》《雨林时光长相约》5个部分组成,涵盖了歌舞、吟诵、原生态器乐演奏等多种表演形式。演出将着力以沉浸式的实景展现吊罗山片区的山水特色、新时代陵水的人文魅力和乡村发展风貌,展示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建设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的丰硕成果,传递村民们走出“山路—水路—田园路—幸福路”的振兴景象。(见习记者余佳琪 记者王迎春)

【纠错】 【责任编辑:张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