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林·山水时光”大型实景演出即将在海南陵水开演-新华网


“雨林·山水时光”大型实景演出即将在海南陵水开演

2023-11-14   10:06:12
来源:新华网
字体:

发布会现场。新华网发

  11月13日,2023年“雨林与您”体验活动(陵水主会场)暨“雨林·山水时光”大型实景演出新闻发布会在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举行。据悉,目前2023年“雨林与您”体验活动正在有序开展,陵水主会场的重头戏“雨林·山水时光”大型实景演出将于11月25日至26日在陵水县本号镇小妹村举办。

  据介绍,2023年“雨林与您”体验活动,聚焦陵水文化特色,以“山——水——人”为编创主线,用实景艺术表现“梦幻雨林 淳美黎乡”的内涵形象,展现“百里青山黛 万物竞自由”的吊罗山风采,谱写人与自然的和谐诗篇,展现乡村振兴战略带给热带雨林地区百姓的幸福生活。陵水主会场精心筹备系列活动,将举办“雨林·山水时光”实景演出、“雨林黎乡迎客来”——本号镇大里乡村游活动、“家乡的歌”海南雨林自然音乐汇、“梦幻雨林淳美黎乡”一一海南陵水“为人民读诗”主题活动等多项活动。

  其中,“雨林·山水时光”实景演出以海南热带雨林为背景,以黎族文化为主线,以山水画卷为舞台,以实景演绎为手段,以音乐、舞蹈、杂技、特技等多种艺术形式为载体,以展现海南热带雨林的自然之美、黎族文化的人文之韵、海南自由贸易港未来之景的大型实景演出。演出总时长60分钟,由《我从吊罗山中来》《百里青山黛》《千年绿水长》《山海万物生》《雨林时光长相约》5个部分组成。

  实景演出场地选址遵循生态保护原则,尊重山、水、林、田、村的自然关系,融合吊罗山区域经久流传的人文典故,采用大地艺术手法,打造“吊罗之眼”等大地艺术之景;用艺术演绎美丽动人的《吊罗山传说》 ,在自然山水间绘制七彩“铜锣”;用装置手法呈现“百瀑吊罗”。演出场地临近山体,形成了难得的依山傍水之势。演员将从山顶、水边、田园等四面八方流动循环,600多名演员几乎可以360度环绕观众席,形成壮观恢宏的表演阵型。

  据了解,吊罗山片区是我国重要的热带雨林分布区之一,是我国稀有的热带森林生态系统类型之一,也是我国热带雨林的典型代表,是陵水山海风光的重要组成部分,与清水湾、香水湾、土福湾等滨海湾区联合构成了陵水山长海阔的旅游画卷。在陵水2021至2025年的旅文体产业发展规划中,陵水将吊罗山列为“一带二核三区”中的翡翠山乡区,主要着眼于开发热带雨林和山地河谷的探奇、体验类旅游产品,举办诸如雨林徒步、雨林研学等活动,打造雨林康养基地,吸引国内外生态、拓展、研学类游客,将吊罗山热带雨林资源的生态价值、旅游价值、教育价值实现最大效益。(韩昊辰 张亚萍)

【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