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14家药企17个品种拟中选第九批国家组织药品集采-新华网


海南14家药企17个品种拟中选第九批国家组织药品集采

2023-11-09   08:55:12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原题:我省14家药企17个品种

  拟中选第九批国家组织药品集采

  11月6日,第九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在上海产生拟中选结果,共41种药品采购成功。我省14家药企的17个品种拟中选。

  其中,海南倍特药业有限公司有4个产品中标,海南皇隆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海南通用三洋药业有限公司分别有3个产品中标。注射用特利加压素3个企业中标(海南通用三洋药业有限公司、中玉制药(海口)有限公司、海南皇隆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注射用盐酸头孢替安2个企业(海南全星制药有限公司、海南通用三洋药业有限公司)中标,注射用醋酸卡泊芬净2个企业(海南海灵化学制药有限公司、齐鲁制药(海南)有限公司)中标等。

  近年来,海南出台了一系列支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包括研发券、医药做大做强、药物研发服务平台等奖励政策,加速了全省医药研发创新进度,产品竞争力不断提升。

  截至今年9月底,全省通过仿制药质量与疗效一致性评价文号199个,集中采购中选品规258个,中选药品信息达611条(全国15551条),排名全国第八位。(记者周晓梦 通讯员杨兴旺 王国有 曾金)

【纠错】 【责任编辑:王雯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