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亿元项目落户儋州环湾新城-新华网


百亿元项目落户儋州环湾新城

2023-11-09   08:52:43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原题:百亿元项目落户儋州环湾新城

  将打造数字经济集聚平台

  11月8日,润泽自贸港国际数据产业园项目签约仪式在儋州市委推进环新英湾港产城一体化开发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儋州环湾办)举行。项目总投资达102亿元。这是今年以来,儋州环湾新城签约投资额最大的单体项目,对促进儋州数字经济发展,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提高地区综合竞争力,具有重大意义。

  据介绍,该项目由润泽智算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打造,这是一家集约化、规模化大数据中心产业集群的设计、建设、运营综合服务商,拥有业界领先的智能算力与算力基础设施投资、研发、建设、运营服务能力,长期布局智能算力、算力基础设施、数字经济领域。目前已在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成渝、甘肃等地布局数据中心,为当地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支撑。该项目占地246亩,旨在打造以高等级智算中心、大数据缓存节点为核心的数字经济集聚平台。

  润泽智算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李笠表示,项目计划于今年12月开工建设,公司将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建设,努力为儋州培育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产业互联网、区块链、5G 应用等一批世界级数字产业集群奠定基础,为推动“智慧海南”建设和海南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增砖添瓦。

  儋州环湾办常务副主任李慈明透露,环湾办专门成立工作团队,全流程对接企业,为项目提供全方位服务,推动项目早日开工建设,早日建成投产。(记者林书喜 特约记者刘畅)

【纠错】 【责任编辑:王雯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