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税务局推出线上“办不成事”反映专窗-新华网


儋州税务局推出线上“办不成事”反映专窗

2023-11-09   08:41:16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原题:儋州税务局推出线上“办不成事”反映专窗,全天候收集税费服务诉求

  “码”上反映,让“问题清单”变“满意清单”

  “扫码、填写手机号,就可以举报或反馈问题,在‘反馈进度’模块可实时查看问题处理进度,操作起来很方便,意见反馈很及时,企业办税缴费越来越省心了。”近日,在体验完线上“办不成事”反映专窗后,海南国昇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先生为儋州税务部门的贴心举措点赞。

  前不久,国家税务总局儋州市税务局在全省率先推出线上“办不成事”反映专窗,实现纳税人缴费人税费服务诉求“7×24小时”全天候收集。纳税人通过扫描“办不成事”反映专窗二维码,紧接着输入手机号登录、填写诉求、保存提交,即可反馈诉求。

  “设立线上‘办不成事’窗口,需要找准问题‘突破点’,更要将纳税人缴费人的‘问题清单’转换为‘满意清单’。”儋州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多部门协同应对专窗收集的问题及诉求,确保所有受理事项“有人接、按时办、能办结、有反馈”。

  “我在外地工作,又急需前几年缴纳契税的完税证明,实在是不知道该如何办理。我尝试着在线上‘办不成事’反映专窗提交了需求,税务人员很快就联系我,并把完税证明电子版通过邮箱发送给我,还详细辅导操作方法。”通过“办不成事”反映专窗成功解决问题的叶女士评价说,“税务局的服务太贴心了。”

  同时,为借助“办不成事”反映专窗优化办税缴费流程,倒逼制度完善,儋州市税务局还印发《关于进一步完善税费服务诉求和舆情分析办理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要求“简单问题即时办、一般问题限时办、复杂问题研究办”。

  数据显示,自“办不成事”反映专窗上线以来,儋州市税务局将收集的问题诉求全部提级至市局层面办理,全力帮助纳税人缴费人解决无法远程下载历史完税证明等问题,目前“办不成事”问题的解决率为100%。

  “推广线上‘办不成事’反映专窗是手段,最终让纳税人缴费人‘办得成事’才是目的。”儋州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好纳税人缴费人,进一步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记者 计思佳 通讯员 汤新睿 李佳颖)

【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