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滨海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被征收户领到新房钥匙-新华网


东方滨海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被征收户领到新房钥匙

2023-10-20   08:59:48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原题:东方滨海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被征收户领到新房钥匙

  欢喜迁新居 圆梦新生活

  “从选房到拿到钥匙才几天时间,开心!”10月19日上午,东方市滨海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被征收户彭寿云满脸笑容,手持房号卡、选房确认单、房屋征收补偿协议等资料走进了建业·东方嘉园小区,这里是他的新家。

  在物业公司项目经理董小平引导下,工作人员核实完相关资料,与他签订物业合同后,就将新房钥匙交到了他手上。拿到钥匙的彭寿云,迫不及待地到小区1栋1006室新房子里瞅一瞅。

  打开房门的那一刻,彭寿云心情很激动。看看房间的布局,试试门窗的好坏,到阳台上看看风景。新房空间大、采光足,装修简约,都让他很满意:“100平方米的新房子,三室两厅两卫,足够一家4口人居住了,接下来得好好规划下购买家具家电的事宜。”

  彭寿云说,这次自己不仅抽到了心仪楼层,也选到了称心的户型,对未来的好日子,一家人都充满了期待。曾经,彭寿云一家住在滨海片区棚户区的瓦房里,近30年来,由于瓦房靠海,每到刮台风、下大雨时,老房子总是很容易进水,门前狭窄的道路也会变得满是泥泞,出行十分不便。

  搬出棚户区,拿到新房钥匙,终于了了一桩心愿。

  去年5月,东方正式启动了滨海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征收补偿工作。得知消息的彭寿云首批便签订了房屋征收补偿协议。对他来说,新小区的配套服务,都将让生活更美好。

  据介绍,建业·东方嘉园小区配有社区门诊、老年人活动中心、文化活动站、商业服务网点、儿童游乐场、停车场等场所及幼儿园。“小区道路宽敞,配套设施完善,周边还有小学,离市人民医院也仅有10多分钟车程,小孩上学、家人看病都方便了。”彭寿云说。

  “交房后,我们会配合业主入住及时开通水电气。针对业主提出的有关房屋装修方面的意见,我们也将协助开发商进行修缮、整治。”董小平说,小区还邀请了部分商家前来开展家具家电惠民活动,方便业主购置。

  10月13日至15日,东方举办了滨海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第一批就近安置房抽签选房活动。10月18日起,该市启动交房工作,此次首批1245户被征收户将陆续领到新房钥匙。(记者 张文君 特约记者 方宇杰)

【纠错】 【责任编辑:王雯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