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飞为中组部选派来琼挂职干部讲授第一课-新华网


冯飞为中组部选派来琼挂职干部讲授第一课

2023-10-19   08:27:07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原题:冯飞为2023年中组部选派来琼挂职干部讲授第一课时勉励大家

  发扬优良传统 发挥优势特长 树立良好形象

  积极投身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火热实践

  10月18日,2023年中组部选派来琼挂职干部集中培训班在省委党校开班。省委书记冯飞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加快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为题,为140名中组部选派第六批来琼挂职干部讲授第一课。

  冯飞在授课中深入分析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使命担当、在打造中国式现代化海南样板上的比较优势,阐述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阶段性成效、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和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他说,在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有着独特的地位和作用。五年来,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实现从“顺利开局”到“蓬勃展开”到“进展明显”再到“蓬勃兴起”。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关键时期、海南高质量发展窗口期和风险集中释放期,必须牢记嘱托、担当作为,努力在推动自由贸易港建设和海南高质量发展上取得突破性进展。

  冯飞指出,省委对来琼挂职干部高度重视,将努力创造条件确保大家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充分发挥作用、锻炼自己。希望大家发扬挂职干部的优良传统,尽快熟悉情况、进入角色,积极投身自由贸易港建设火热实践;发挥挂职干部的优势特长,坚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为自由贸易港建设提出更多有价值、有深度的意见建议,在政策争取、工作对接、项目招引上协调联络、狠抓落实;树立挂职干部的良好形象,始终心存敬畏、心存戒备,谨慎运用手中权力,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省领导陈国猛主持开班式。(记者李磊)

【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