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等地须防城市内涝-新华网


海口等地须防城市内涝

2023-10-16   08:23:44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原题:未来10天我省将长时间受阴雨困扰

  今明两天海口等地须防城市内涝

  10月15日,海南日报记者从省气象台获悉,受热带扰动影响,未来两天,海南岛东部和南部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到大暴雨,需加强防范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受持续偏东风影响,预计未来10天,海南全岛将持续受阴雨天气困扰。

  16日至17日,海口阴天有暴雨,局地大暴雨,且降雨时段主要集中在16日至17日上午。16日早上班高峰期、17日早上班高峰期的海口潮位较高,如叠加强降雨或长时间降雨,在高潮位海水顶托下极易形成城市内涝,将对交通出行造成影响。

  海口气象部门提醒,相关部门要重点关注师生上学、放学安全,同时要关注低洼区域学校,加强在降雨期间涉电涉水安全提醒;加强交通疏导警力的部署,精准前置应急排涝力量,做好应急排涝和交通疏导工作;要加强城市积涝信息发布,做好安全出行提示。(记者张期望)

【纠错】 【责任编辑:张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