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飞在海口市琼山区督导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新华网


冯飞在海口市琼山区督导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2023-10-14   08:54:21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10月13日,省委书记冯飞前往海口市琼山区督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在海口市琼山区椰博小学,冯飞调研学校主题教育开展和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情况。他指出,要进一步优化课程设计,激发学生学习热情,抓实校园安全工作,以主题教育成效促进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在滨江街道北冲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冯飞了解社区主题教育开展和基层治理情况。他表示,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以党建引领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学习运用新时代“枫桥经验”,及时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努力实现“小事不出小区、大事不出社区”。

  冯飞在座谈会上指出,琼山区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发展潜力很大。当前我省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局良好,琼山区要按照“严实效”的要求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明确目标定位,推动现代服务业、都市现代农业等产业发展,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努力在海口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支撑作用。要注重开门搞教育,坚持问需于民,践行“四下基层”工作制度,聚焦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和企业关心的营商环境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列明问题清单;坚持问计于民,走出办公室,向群众请教,激发基层首创精神,找准破解堵点难点的有效办法;坚持问效于民,主动接受群众和企业评判,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企业的投资信心检验主题教育成效。要注重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围绕两新组织、社区、楼宇等领域不断创新党建形态,牢牢抓住基层党建这个基层治理的“牛鼻子”,建立健全适应自由贸易港建设需要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

  省领导冯忠华参加调研。(记者李磊)

【纠错】 【责任编辑:王雯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