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部署自贸港建设相关工作-新华网


海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部署自贸港建设相关工作

2023-10-14   08:53:29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原题: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自由贸易港建设和新型工业化相关工作

  10月13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

  省委书记冯飞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9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指出要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发挥巡视利剑作用,坚持发现问题和推动解决问题并重,把巡视整改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强化对国企、金融等领域的监督,加强与司法、审计、信访等监督的协调配合,有效发挥巡视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作用。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就深入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自贸试验区建设十周年座谈会精神,听取我省试点对接国际高标准推进制度型开放若干措施落实情况汇报。会议指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正处在关键期,要对接国际高标准经贸规则,稳步推进高水平制度型开放,持续提升制度集成创新能级,加快推动自由贸易港建设;要加快推动试点任务落实,学精文件内容,吃透政策精神,在航空、船舶维修再制造等领域开展精准招商、定向招商。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要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扩大国际科技交流合作,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支持企业在海南设立研发中心,加大对专精特新企业的梯度培育,在独特领域建立海南科技创新优势,为国家整体科技发展进步作出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就推进新型工业化作出的重要指示及全国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精神,指出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新型工业化中发挥好海南特殊作用,突出新型工业化特点,突出“新赛道”,突出产业链供应链安全,强化产业技术支撑,加强对外交流合作,加快与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联动,推进石化新材料、生物医药、海上风电等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招待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李磊)

【纠错】 【责任编辑:王雯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