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假期,海南乡村旅游丰富多彩-新华网


“双节”假期,海南乡村旅游丰富多彩

2023-10-01   09:25:29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原题:“双节”假期,海南乡村旅游丰富多彩

  看乡村之美 享田园之趣

  9月30日临近中午,海口市民陈瑞驱车带着家人来到位于定安龙湖镇的香草田园,点上一份香草鸡煲、一份香草捞鱼,饱餐过后,漫步田园,悠闲欣赏美景。

  逛古村、吃杂粮、喂动物、品咖啡……这个假期,海南的众多乡村景区成为热门旅游“打卡”地,景区举办的各项特色体验活动同样精彩连连,为大家送上了“假日乡游大餐”。

  9月29日,首届海南儋州大地艺术节在云舍松涛·海南中国村启幕,此次艺术节主题为“缤纷于野 生生不息”,创新地将农业、艺术和文化进行结合,让游客感受到乡土文化的魅力,为乡村旅游带来新体验。

  在三亚,不仅有椰风海韵,还可以尝尝不一样的乡村美食。假期里,2023年三亚乡村美食节在三亚市吉阳区六盘村开展,设置美食集市、车尾箱集市等板块。在现场,市民游客可以品尝彩虹粽、山兰酒、三色饭等多种特色美食,让假期过得“有滋有味”。

  而在琼海博鳌镇留客村,烧烤嘉年华活动将持续至10月6日。活动现场布置了大小风车,供游客拍照打卡。留客大舞台将接连上演唱歌、跳舞、变装巡游、特技等不同表演,带给游客丰富的假期体验。

  作为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在全球范围内选出的十条“国际山地徒步旅游示范线路”之一,五指山太平环徒步线路在这个假期成为不少游客的出游选择。这条线路长约25公里,顺着路线,可走过翡翠山庄、南国夏宫度假村,穿越阿陀岭森林,途经新平村、什干村,享受自然,邂逅好风光。

  在海口,桂林洋国家热带农业公园、连理枝渔家乐等乡村旅游点也相继推出魔法派对、户外体验多种节日活动,给市民游客提供多样玩乐选择。(记者 邱江华)

【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